Blog
Atomic Habits ft. Yogi Life IV 瑜珈於家 從這一刻開始平衡身心
Oct.19, 2021

#FlyHigh我說你聽 #原子習慣 #AtomicHabits #JamesClear #FlyHighYoga

 

 

輕而易舉的意思並不是柿子只挑軟的吃,而是讓當下執行動作的方法越簡單越好,如同我們在步驟一提到的創造有動力的環境(步驟一傳送門)長期下來才能得到想要的結果。

也許在最一開始每天只能擠出5-10分鍾的時間做瑜珈練習,但告訴自己即使只是5分鐘也好過躺在床上看一晚上的劇,慢慢地讓身體接收到訊號『我是個有做運動/練瑜珈習慣的人』

有一天你就會突然發現,一日不練瑜珈,便覺渾身不對勁呢!!

 

 

當你決定要開始養成一個新習慣時,在最一開始這個習慣最好只需要花你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就能完成它,因為只需要不到兩分鐘,我們才更容易說服自己不要偷懶。

這個「兩分鐘法則」的精髓在於提醒我們,習慣養成取決於頻率,不在於完美執行而在於重複執行。當我們能使動作變得越輕鬆越自然,該動作就能越快成為我們的日常習慣。

 

 

還有另一項要注意的細節是,習慣必須是在我們能力所及的範圍,假如該動作是很複雜甚至無法達成的,那麼在不斷感到挫折的情況下也會容易失去持續執行下去的動力。比方說對於瑜珈初學者而言,就比較不適合告訴自己每天練習頭倒立甚至手倒立等較高難度的動作,當然對於有經驗的進階練習者來說,這樣的練習就不成什麼問題囉!

 

 

每一個人的生活型態和身體狀況都不同,練習瑜珈最美最溫暖的地方就是,我們不需要和任何人比較,不需要去想為什麼他可以我做不到,只要能讓你持續不間斷地練習下去,能感受到身體給你的正面回饋,那就是最適合你的練習。

 

#FlyHighYoga陪你聊聊天 #與自己的親密對話 #瑜珈心體驗

上一篇下一篇
預約體驗
訂閱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