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千萬不能這樣保養瑜珈墊,瑜珈墊清洗妙招告訴你!

Mar.08, 2024

清洗瑜珈墊時,一些常見的錯誤方式包括使用過量的水或是清潔劑,這可能會導致墊子內部吸水過多而難以完全乾燥,增加發霉的風險;另外使用粗糙的清潔工具如硬刷子,也可能會造成瑜珈墊損壞,減少使用壽命。

除此之外,常有人問瑜珈墊可以曬太陽嗎?也應該避免將瑜珈墊放在直射日光下曝曬,因為過熱可能會使材質變形或褪色;最後挑選瑜珈墊清潔劑時,避免使用含有漂白劑或是強烈化學成分的清潔劑,因為這些成分都可能會破壞瑜珈墊的材質。

瑜珈墊清洗問題解惑!瑜珈墊怎麼洗才對?

為了確保衛生,最好每隔一周就清洗瑜珈墊一次。

清洗或清潔瑜珈墊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將兩滴清潔精加入四碗水,噴灑在瑜珈墊上,然後再用乾布擦淨即可。

如果瑜珈墊已經很髒了,可以嘗試用布沾上洗衣粉來輕輕拭擦瑜珈墊,接著用清水沖乾淨,最後再用乾毛巾擦拭瑜珈墊、吸乾多餘的水分,並且把瑜珈墊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瑜珈墊清洗PTT討論注意事項

  1. 洗衣粉用量:瑜珈墊清理時,洗衣粉用量必須盡量少,因為洗衣粉一旦殘留在瑜珈墊上,瑜珈墊就可能會變滑,容易造成危險。
  2. 勿刷洗:洗瑜珈墊時切勿用硬毛刷刷洗墊子,很容易造成瑜珈墊表面薄膜破裂、起毛等等狀況發生。
  3. 勿曝曬:清潔瑜珈墊後,切記不要把它放在太陽底下暴曬,很容易造成墊子變形甚至是褪色。

若有瑜珈墊清洗相關問題,歡迎填寫瑜珈課程預約表單詢問!

日常瑜珈墊保養小秘訣公開!

日常的瑜珈墊保養時,可以藉助一個小工具:瑜珈鋪巾! 

瑜伽鋪巾的作用主要是鋪在瑜珈墊上吸收汗水。我們在做瑜珈運動時,身體會隨著運動而排出大量汗水,如果汗水滴在瑜珈墊上,會使瑜珈墊變得過於黏貼且不舒服,甚至造成瑜珈墊會滑的狀況發生。

想要避免以上問題,推薦可使用高吸水性的瑜珈鋪巾,將其鋪在瑜珈墊上,可以有效吸附在瑜珈墊上的汗水。

此外瑜珈鋪巾還能防止人體吸入瑜珈墊上細菌,因為有些臉部動作需要靠近瑜珈墊,會有吸入細菌或塵蟎的風險,比起清洗厚厚的瑜珈墊,個人專用的鋪巾每天清洗也較輕鬆,絕對是你日常瑜珈墊保養的好幫手!

瑜珈墊保養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將瑜珈墊平鋪

運動過後,不用的墊子要捲起來或者直接平鋪,切記不能折疊,否則容易出現摺痕,也會導致再次使用時覺得不平整,甚至是開裂。

二、瑜珈墊清洗頻率

瑜珈墊其實不用太頻繁清洗,頻繁清洗瑜珈墊會使其吸收過多水分,使用時間與效果就大大降低了。

對於瑜珈墊如何清潔還有疑問?Fly High Yoga為你解決!

只要我們日常做好瑜珈墊清潔、保養工作,不僅能使自己遠離病菌,保持健康,更可以有效延長瑜珈墊壽命!

對於瑜珈墊墊怎麼洗還是不了解嗎?歡迎來Fly High Yoga 體驗並詢問相關知識,讓專業瑜珈老師教您最正確的保養知識。

若有瑜珈墊清洗相關問題,歡迎填寫瑜珈課程預約表單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