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空中瑜珈初學者必讀4大問題!給空中瑜珈初學者的快速攻略
Feb.22, 2024
空中瑜珈初學者必讀4大問題!給空中瑜珈初學者的快速攻略

在空中僅靠著一條吊床翻轉、倒掛,展現著優雅且寧靜的姿態,近年來空中瑜珈(反重力體適能)越來越受到健身愛好者的歡迎,許多初學者也對這種新興的練習方式充滿好奇,紛紛問:「我需要有瑜珈基礎嗎?」、「會有危險性嗎?」、「如果我怕高,還能練習空中瑜珈嗎?」

如果你也有這些疑惑,本文將整理空中瑜珈初學者必讀的4大問題!提供空中瑜珈初學者快速攻略,幫助你更了解這項運動的魅力和好處!

空中瑜珈初學者想問:是空中瑜珈還是空中瑜伽?

空中瑜珈(反重力體適能)是由Christopher Calvin Harrison所創立,他是美國專業舞者兼健身教練,曾是百老匯編舞家、金牌世界級體操選手,並曾至印度學過瑜珈。

空中瑜珈是一項結合了傳統瑜珈、皮拉提斯,芭蕾舞蹈甚至空中馬戲元素的運動,透過在空中懸掛的方式訓練核心和臂力,同時提升身體的協調感、柔軟度和穩定性。

空中瑜珈和空中瑜伽一樣嗎?

我們大部分在網路上看到的都是「空中瑜珈」,但有時也會看到「空中瑜伽」的說法,其實指的都是同一種運動。

「瑜珈」這一詞源於佛教術語Yoga,自古以來其梵文(योग)的轉寫一直都是「瑜伽」,有著身心靈契合的寓意。

然而,隨著時代的演進和使用習慣的轉變,電腦輸入法也開始收納新詞彙,「瑜珈」就逐漸變成更常見的用法。

我適合空中瑜珈嗎?空中瑜珈初學困難嗎?

沒有經驗的空中瑜珈初學者完全可以嘗試看看空中瑜珈,空中瑜珈與大地瑜珈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運動時的位置是在懸吊的吊床、空中環上或是瑜珈墊上。

多數人普遍認為在地面上進行的大地瑜珈,會讓初學者比較有安全感,但其實對於毫無經驗的瑜珈初學者而言,「空中瑜珈」才是首選。

因懸吊在空中的吊床就是最佳的瑜珈輔具,它可以協助我們在練習瑜珈時分擔重量,穩定瑜珈動作的平衡,也不會有關節被壓迫的感覺,屬實會比大地瑜珈來得輕鬆。

不過,如果妳是喜愛挑戰自我的瑜珈人,在練習空中瑜珈時,可藉由吊床的彈性及擺盪增加動作的難度,加強訓練效果,感受更深的訓練。雖然一開始可能會遇到一些挑戰,譬如要適應怎麼在吊床上維持平衡、學習如何信任裝備等等。

但只要在老師專業的指導下安全學習,一定可以透過練習越來越上手。非常適合想要嘗試新運動、增加身體柔軟度、強化核心肌群,以及尋求紓壓方法的空中瑜珈初學者來學習!

空中瑜珈初學者必讀!4大空中瑜珈注意事項認識

空中瑜珈初學者必讀!4大空中瑜珈注意事項認識

空中瑜珈是一項需要藉由吊床懸掛在空中的運動,因此為了確保安全,以及體驗過程中的舒適度,有4大空中瑜珈的注意事項,空中瑜珈初學者必讀!

一、穿著適當

空中瑜珈初學者建議選擇合身且具有良好排汗功能的運動服裝,可以避免在從事翻轉和倒掛動作時難以伸展或走光。同時也避免穿著有拉鍊或尖銳裝飾的衣物,以免刮傷皮膚或損壞吊床。

二、空腹練習

在空中進行翻轉或倒掛等動作時,飽腹狀態可能會導致胃部不適或噁心,因此建議空腹或飯後2小時後再進行練習。

三、聽從專業指導

專業老師能夠根據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和能力,提供合適指導和正確的空中瑜珈招式動作調整,幫助空中瑜珈初學者避免錯誤的姿勢,減少受傷風險。

四、安全措施

練習時空中瑜珈初學者應確認吊床安裝牢固,並在有足夠空間的地方練習,可以預防練習過程中可能發生的跌落或碰撞事故。選擇一個高支撐力、耐重度強的安全吊床也必不可少。

在Fly High Yoga,我們使用的是從紐約進口的哈里森吊床(Harrison AntiGravity® Hammock),這種吊床採用特殊材質和織法製成,耐重可達450公斤,確保每位學員都能享受到最安全、最舒適的運動體驗!

若有空中瑜珈初學、空中瑜珈初階課程相關問題,歡迎填寫瑜珈課程預約表單詢問!

空中瑜珈優缺點有哪些?

空中瑜珈優缺點有哪些?

「空中瑜珈優缺點有哪些?」是在空中瑜珈Dcard版上常出現的問題,也是空中瑜珈初學者會想知道的。因此接下來就為大家整理說明空中瑜珈優缺點分別有哪些:

空中瑜珈3大優點

1.增加柔軟度和肌力

空中瑜珈通常會懸掛在吊床上來完成各種動作,這能加強核心肌群的訓練及全身肌肉的力量。同時,身體需要在不同的角度和高度進行運動,也有助於提高身體的柔軟度,促進肌肉伸展,增強整體的靈活度。

2.促進心理放鬆和減壓

空中瑜珈和其他瑜珈一樣都重視冥想和深呼吸的實踐,這些都有助於紓壓,並使身心靈放鬆。

3.改善平衡和協調能力

空中瑜珈的動作需要練習在空中平衡,這有助於增強協調性和平衡感。

空中瑜珈2大缺點

1.不適合部分族群

孕婦、高血壓患者、心臟病患者、嚴重骨折患者等特定人群可能不適合參與空中瑜珈。

2.需要特殊裝備和足夠的空間

傳統瑜珈只需要一張瑜珈墊便能隨時隨地練習,但空中瑜珈必須在有合格設置掛布的場地才能夠練習。如果在家裝設吊床,也要記得定期檢查設備與維護。

初級空中瑜珈課程教學!

在Fly High Yoga,有10多種空中瑜珈課程,無論是尋求放鬆還是想挑戰自我,都可以在Fly High Yoga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以下就推薦3門適合初學者的基礎空中瑜珈課程:

一、低空修復療癒

低空修復療癒是一個為所有人設計的初級空中瑜珈課程,藉由吊床進行溫和的瑜珈體式和呼吸練習,以啟動身體的自我修復機能。

空中瑜珈初級學員將學習如何利用吊床進行伸展來放鬆肌肉,改善血液循環;並透過特定的呼吸方法增加肺活量,達到身心放鬆。

再藉由溫和的倒掛動作,輕柔地拉伸脊椎,釋放背部壓力。這些練習不僅增強柔韌性,還幫助釋放心靈壓力,讓學員在空中找到內在的平靜。

二、空中開心飛翔

空中開心飛翔適合各年齡層的學員,特別強調透過倒掛動作來延展脊椎,學員將在課程中學習如何安全地進行空中翻轉和旋轉,這些動作不僅有助於增強身體的柔韌性和平衡感,還能有效地放鬆緊繃的肌肉。

特別是對於長時間坐辦公室的上班族來說,這些練習是一種極佳的放鬆方式,可以讓心靈得到解放。

三、空中皮拉提斯

這門課將傳統皮拉提斯的核心訓練與空中元素結合,藉由使用反重力的吊床來訓練中軸關節的穩定性和肌肉的協調性。

空中皮拉提斯課程透過核心穩定練習來強化腹部、背部和骨盆底肌肉;專注於頭部、頸椎、肩胛和骨盆的穩定練習,以改善身體對稱性和姿勢;並結合吊床進行的伸展動作,幫助放鬆緊繃的肌肉,提升身體的柔韌性。

對於現代生活中常常久坐、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人來說,這樣的訓練尤其重要,不僅能幫助改善姿勢,還能增強核心肌群,提升整體身體的協調性和靈活性。

空中瑜珈初階常見問題整理

空中瑜珈初階常見問題整理

Q1:空中瑜珈危險性高嗎?

就像所有運動一樣,空中瑜珈初階課程、進階課程也存在一定的風險,但是只要選擇有專業證照和經驗豐富的老師,並在一個設備齊全、安全的環境練習,遵循老師的指導,循序漸進地學習,空中瑜珈就會是個很安全的運動。

Q2:學習空中瑜珈會頭暈嗎?

遇到不專業的教師或環境設備不佳時,初學者就可能會經歷輕微的頭暈,特別是在進行倒掛或快速轉體的動作時。

建議空中瑜珈初學者一定要選擇擁有國際認證的設備及專業證照的空中瑜珈老師來學習,專業的教程會從緩慢且簡單的動作開始,並在練習前後提供充分休息和補充水分的時間。

Q3:空中瑜珈服裝有限制嗎?

建議穿著貼身、彈性的運動服,以便自由移動且不被吊床勾住。並避免穿著帶有鈕扣、拉鍊或任何硬物的衣物,也建議不要佩戴首飾,避免在練習過程中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Q4:空中瑜珈初學者有什麼禁忌嗎?

懷孕婦女或有特殊健康狀況者建議先諮詢醫生的意見,確認是否適合進行這項運動。並切記不要在飽腹狀態下練習,也不要在沒有專業指導的情況下嘗試高難度動作。

空中瑜珈初學者應隨時留意身體的反應,如遇不適或疼痛,要立即停止練習並尋求專業建議。

空中瑜珈初學推薦Fly High Yoga,國際認證有保障!

空中瑜珈初學首推Fly High Yoga!正統紐約AntiGravity ® Fitness反重力體適能(空中瑜珈)臺灣總代理,提供完整的美國原創空中教育訓練系統。

擁有超過40種的瑜珈課程、豐富的國際師資及彈性的收費方案,不論是初學者或已有瑜珈經驗的專精者,都能在Fly High Yoga找到適合的瑜珈課程!

我們在台中、台南都有據點,可透過各館的官方Line線上諮詢,或直接於官網填寫線上表單預約體驗,將會專人在24小時內與你聯繫!各館官方Line:

  1. 台中崇德尊爵館
  2. 台中崇德館
  3. 台中精誠館
  4. 台中黎明館
  5. 台中河南館
  6. 台中一中館
  7. 台南崇善館

空中瑜珈首推Fly High Yoga!歡迎填寫瑜珈課程預約表單詢問!

若有空中瑜珈初學、空中瑜珈初階課程相關問題,歡迎填寫瑜珈課程預約表單詢問!

上一篇下一篇
預約體驗
訂閱
Youtube